【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第1季來台旅客人數再創新高,帶動飯店商旅投資熱潮。商仲業者昨天標售台北市吉林路3百坪地上權和台中七期重劃區旁3千坪大樓,總標售金額高達13億元,皆由飯店業得標,顯示觀光商旅熱不減。

第一太平戴維斯受北市府財政局委託,辦理吉林路70年地上權標售案,底價4.86億元,共有3組旅館開發業者參與投標,最終宜津企業以7億1688萬元標下,溢價2.3億元、溢價率高達47.5%,每坪土地約212萬元,符合市場行情。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分析,近來政府打房激烈,不少開發商偏向保守,不敢貿然出手搶購土地、商辦,反而讓飯店商旅業者有機會買到適合的標的改建為商旅。

第一太平戴維斯分析,該基地坐落於吉林路51巷,土地面積338.195坪,形狀方正,使用分區為第二種商業區、第三種住宅區,距離捷運松江南京站僅約500公尺,具備雙捷運線優勢,未來深具觀光飯店效應,也因此吸引3組飯店業者投標,預期未來可興建為80間房間的中型商旅,至少增加175 個就業機會。

另外,第一太平戴維斯昨天同時標售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52號「廣豐實業台中大樓」3至14樓,該商辦就在七期重劃區正對面,面積3144.48坪,底價5.2億元,同樣吸引3家飯店業投標,最後由三好酒店以5.79億元得標,溢價率11.4%,每建坪約18萬元。三好酒店是三好米集團旗下子公司,目前在新北市烏來、雲林等地已有旅館。

高銘頂分析,政府打房,開發商雖離開不動產標售市場,但近來觀光人口增加、商機豐富,飯店業積極在全台各地布局卡位,反而帶來不動產市場新活水,不少飯店業者除了透過公開標售外,也積極探詢好地段舊大樓或是地上權土地,希望可以改建為商旅,飯店業反而成為近來不動產市場交易的「主力大戶」。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詢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
台中七期、五期、近中科、臺灣大道沿線...等商用不動產租售
--- --- ---
原文網址:udn 房市情報 →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308257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