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隨著台中都市發展逐漸西移,台中市政府近幾年積極推動開發的新重劃區,陸續釋出土地,由於靠近七期新市政中心與烏日高鐵站,吸引大批建商搶進卡位,新案也紛紛進場銷售,成為台中新的房市戰區。

目前,市場較受矚目的新重劃區,沿著高鐵路線由北往南延伸,大致可分為兩大區塊。其中,寶成集團主導的單元一、長億集團主導的單元二及惠豐順主導的單元三市地重劃區,開發進度最快,建商推案也最多,成為市場吸睛的焦點。

另一塊則以南屯的13期重劃區,由於開發規模最大,又臨鄰八期生活商圈,待未來道路開發完善後,可連接高鐵台中站、台鐵及捷運綠線,三鐵共構,將形成完整的交通網絡,也可望成為房市的新亮點。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謝麟兒表示,單元一、單元二及單元三已完成土地開發,並陸續釋出土地,由於靠近台中新市政中心,交通便利,最受矚目。此區住一之A土地每坪單價45萬元起跳,住一之C則要60萬元以上。

和唐建設總經理王至亮表示,單元一目前房市交投熱絡,其中透天市場已進入成屋交屋期,包括和唐「金龍」、日興「中港御園」、八展「首富」、岩城「世貿官邸」等,均屬此列,總戶數接近百戶。

這些別墅案二年前預售時,每戶平均總價3,500萬至4,000萬元,如今已漲至4,000萬至4,500萬元。其中,和唐「金龍」預售時每戶4,000萬至4,500萬元,最近成交則在4,500萬至5,100萬元。

今年下半年,單元一將啟動大樓預售市場戰火,包括和唐、懋榮、國唐、大城等,都有新案陸續進場,大樓預售案每坪單價多在35萬至45萬元,每戶總價則控制在1,500萬至2,000萬元間。

至於13期重劃區,總面積約230公頃,已於今年初全面動工,未來約可釋出120公頃建地。精英土開資深業務陳建隆說,由於此區僅能以低容積、低建蔽率方式開發,將有利於創造大量綠覆蓋的開放空間與庭園,營造高品質生活環境。

陳建隆強調,未來13期重劃區將與鄰近的八期重劃區互相輝映,形成優質的豪宅新聚落。

目前,區域內臨文心南路的住1-3土地開價已站上3字頭,預估重劃後建地每坪上看70萬元,因屬低密度開發區,預料未來將以總價3,000萬元以上的透天豪墅為主流,也將帶動周邊八期房價。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
台中七期、五期、近中科、臺灣大道沿線...等商用不動產租售服務
--- --- ---
原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9378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