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道(原名中港路)串連火車站、新舊都心以及工業、科學園區。沿線百貨、飯店業者、商辦大樓林立,眾多金融機構設點,可說是台中的經濟動脈。近年各大建商紛紛推案,新辦公大樓一棟棟的聳立於七期,讓七期成為商辦的新熱區,但於此同時,臺灣大道沿線商辦熱度不減,新商辦建案的使用率持續上升,A級的中古辦公總是一戶難求,連帶著B級大樓價格也屢創新高,雖不像七期那樣嶄新耀眼,卻是風韻猶存,與七期相互輝映。

其實,臺灣大道串連的不只是空間,若追朔過往,可發現臺灣大道的前身在日治時期已是主要道路,其見證的是台中的發展歷史。從日治、配合70年代的十大建設拓寬為八線道路、中區的繁華,到市政中心西移,中區落沒,直至目前新市政中心定義亞洲門戶,放眼世界,而舊都心再造,走向文創,展現其經典風華。臺灣大道貫串空間與時間,串著台中的根本,也帶著台中邁向未來,如今更結合了藍線BRT 快捷巴士,更添一新里程碑。

BRT-截取自我愛BRT-FB專頁

(圖片擷取自我愛brt –FB專頁)

藍線BRT快捷公車

BRT為雙節公車,行駛於專用道上,搭配智慧型運輸系統 (ITS),延長綠燈、切斷紅燈的方式,並電子票證車外站台收費,減少上下車以及行駛過程的時間。車體採用低地板設計,與站台同高,創造無障礙空間。車內則比照捷運規定不可飲食、飲水。

BRT首班車為am06:00,末班車為pm23:00,皆為台中火車站、靜宜大學雙向發車。間峰時段06:00-08:0016:30-18:303分鐘一班,其餘時段每6分鐘一班。預計從台中車站至靜宜大學路程僅約45分鐘。

台中火車站至茄苳腳間的區段採混合車道,其餘路段皆行駛專用道。專用道一般車輛不得進入,現為勸導期,728日起違者將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BRT沿線站點與商辦大樓

BRT 站點與商辦-01

 

BRT 站點與商辦-02

BRT 站點與商辦-03

BRT 預計7/28全線試營運,首年免費,之後是否像台中公車一樣8公里免費會再評估。I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也將配合BRT設置,在台中火車站至朝馬轉運站間為主軸,向外延伸2公里範圍設置租賃站。預計7月先完成2個示範站,年底前設置20站,2年內建置60站,做為BRT的接駁最後一哩運具。

無論BRT收費與否,BRT快捷公車都為在臺灣大道沿線的商辦更添一交通優勢,其貢獻於行情價格上的力道,相信也會隨著BRT結合文心路捷運綠線、ibike等交通路網的完善而更趨顯著。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
台中七期、五期、近中科、臺灣大道沿線...等商用不動產租售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