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

台灣塔具備文化創新臺灣精神之地標文化識別性,基地位於水湳經貿園區 (大宅門特區南端,設置目的除了紀念建國百年,象徵民主政治與地方自治發展的里程碑,展現臺灣精神,也慶祝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做為台中城市新地標,進而成為國際城市新象徵。工程預算約為新台幣 63.5 億元,預計 104 年 月開工,預訂工期約為 年。

P1

建築師藤本壯介表示,台灣塔是以「福爾摩沙-美麗的寶島」為起想,以榕樹鬚根與綠蔭空間為概念,利用陰影光線的透射,創造能讓市民親近,舒適休憩的半戶外空間廣場、新都市空間綠洲及地標建物。最大特色是在 300 多公尺高的的屋頂打造台灣形狀的鏤空設計,讓自然光影照射出台灣影像。

天空綠洲

除頂樓觀景臺外,其它空間規劃設計將包含城市願景(博物)館等,規劃設有博物館大廳、展覽區、儲藏空間、公共服務空間、餐飲及販賣服務區及辦公室。

螺旋步道

台灣塔地面層連結清翠園 (大宅門特區中央公園),另設有天空步道,螺旋狀環繞台灣塔約7圈,全長約2.5公里。未來可從地面層慢步而上,從不同的高度眺望各方向的台中市景觀,在頂樓更可越過大肚山的制高點,眺望台灣海峽。

【台灣塔基本資料】

建築面積:約 2295 
總樓地板面積:約 14097 
建築高度:約 314 公尺,地上共十三層,地下二層

地下一層至二層:停車空間 汽車車位 125 位、機車車位 253 位 )
                           博物館、機電空間、賣店、餐廳

地上一層至三層:大廳、廣場、賣店、餐廳
屋頂層兩層:空中花園、觀景台、賣店、餐廳
(資料取自臺灣塔暨城市願景 博物 館官方網站:http://www.twtower.idv.tw/index.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湳經貿 台灣塔 台中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