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翠園是水湳經貿園區的開發主軸之一,以中央公園的定位,串連各使用計畫區域。其功能為「寧適」、「生態」、「景觀」、「減災」、「減碳」及「遊憩」,並以微氣候調節為設計概念,利用植栽、草地、水池、及綠建築設計,微持園區的溫度與濕度,同時融入綠能發電及節能設計手法,導入低碳概念,打造具有多樣化地景、生物棲息地,令人感到舒適的都市綠洲。

清翠園規畫

考量防災功能,清翠園內有多樣地貌,雨水落入水湳經貿園區,第一時間會被清翠園山坡、盆地的地形分流、引導至滯洪池,同時因地處天然排水帶,可引導周邊新開發區的回收水,向西南匯流到筏子溪,達到防災的功能。在綠能發電部分,則利用台中氣候日照充足的優勢,裝設約2,000坪的太陽能板,預計一年可生產120萬度電。

清翠園示意圖

清翠園面積約67公頃,相當於2.59座大安森林公園,蜿蜒的邊界增加了與周邊社區接壤的長度,讓更多社區享受公園第一排的景緻。其面積約佔水湳經貿園區 (254公頃) 四分之一左右,也為水湳經貿園區保留了未來發展的彈性空間。總工程經費27.2億元,分二個標案進行,第一標15.3公頃,於20141月動工;第二標約52.04公頃,已於20146月動工,全案工程可望於105年完工。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詢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
台中七期、五期、近中科、臺灣大道沿線...等商辦大樓租售服務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