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站日景
G0 站日景模擬圖 - 擷取自台中市捷運工程處

文心捷運綠線是台中第一條MRT (Mass Rapid Transit)共設置18座車站,16座車站採高架方式,2座為平面車站,全線長16.71公里,總經費約513億元。其路線接駁烏日高鐵站,於大慶站與紅線高架鐵路交會;於市政府站與已全線通車的藍線BRT交會,延文心路串連七期與水湳經貿兩大熱區,是台中大眾運輸路網的重要骨幹。

車體外觀與內裝
車體外觀與內裝 擷取自台中市捷運工程處

捷運綠線車體為相連的兩節車廂,每節車廂載客量約為268人,預計採購18列電聯車,製造商為日本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車廂外觀以「新芽綻放」,內裝以「清亮、簡輕」為設計概念。列車為全自動無人駕駛,均速每小時35公里,最大可達時速70公里,班次尖峰時段每23分鐘一班,離峰時段每5分鐘一班。

台中文心捷運綠線於200910月動工,20137月已進入實體工程施工階段,預計2016年底通車,目前完工度約51%,雖比預定進度稍有落後,但已不是紙上空談,眾人引頸期盼,就等竣工通車。目前沿線眾多商辦大樓,受惠捷運、文心森林公園、水湳經貿等公共建設議題,行情補漲,也有不少原先的B級大樓創新高價。


台中捷運綠線站點與沿線商辦大樓

捷運綠線站點與商辦-01捷運綠線站點與商辦-02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詢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
台中七期、五期、近中科、水湳經貿、臺灣大道沿線...等商辦大樓租售服務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