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採國際競圖,後由日籍建築師伊東豊雄以獨特的「美聲涵洞」概念,採全球首創「區牆結構工法」設計建造,不只國內引頸期盼,也備受國際矚目。英國路透社將台中國家歌劇院列為「即將誕生的九大新地標之一」,而Discovery頻道更是以超過五年的時間詳實記錄工程,製作《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紀錄片,預計將於2015年第2季播出。

台中國家歌劇院-室內


台中國家歌劇院地下二層、地上六層,位於七期新市政中心惠來路 & 市政北二路口。基地面積約5.7公頃,總樓地板面積為15473.25坪,建築結構為鋼筋混凝土,建設經費高達43.6億元。內含達國際水準2014席之大劇院、800席中劇院以及200席小劇院、藝文工作坊、商場、行政辦公空間、停車場等,設計靈感來自遠古時代的穴居,室內無柱、無樑,獨特的區牆結構創造了類似洞窟的景色。

IMG_3462-

因台中國家歌劇院結構特殊,無法於上方裝設空調,因此採用了「輻射冷卻地坪」,在地下裝設管線,循環供給19C的冷水,透過地坪輻射、對流,讓地表得以維持舒適的23C。而建築週邊蜿蜒的河道延伸至室內,串聯內外空間的同時,亦有調節室內溫度的效果。設計上的各種巧思讓人驚嘆,歌劇院不只提供一個良好的場地欣賞藝術,本身也是一件藝術品。

IMG_3474-

外牆部分,玻璃帷幕有如一瓶瓶酒壺,伊東豊雄表示為「壺中居」的概念,意即欣賞表演時,如酒酣耳熱般陶醉。同時,外牆也鑲嵌設置圓筒窗,夜間建築物內部光線經由玻璃帷幕及圓筒窗透出,就好像璀璨的星辰灑落,是台中國家歌劇院另一番迷人的面貌。如果說一般的建築注重外觀造型,那麼台中國家歌劇院可說是一座兼顧了外觀特色以及獨特內涵的世紀之作,為台中觀光增添一助力,也帶動週邊不動產行情。

台中國家歌劇院週邊商辦大樓地圖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詢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

--- --- ---
如春房屋 - 商用不動產專業
1985年成立,深耕台中商辦市場二十餘年。

七期商辦:鼎盛BHW、親家T3、豐邑、順天、達摩...
五期商辦:遠東貿易、台灣商務中心、寶裕財經航線、華爾街企業...
鄰近中科:中港世貿天下、宗唐世貿、白金世貿、東家大樓...
水湳經貿:傑廣國際、環球企業巨星、人文經貿、力霸經貿...
臺灣大道:亞太雲端、世紀金龍、龍邦世貿、大安通商、環宇實業...

台中各區商辦大樓皆可為您服務。
台中找商辦,找如春好辦!
歡迎預約看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