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2014 年,年初公告現值調漲土地增值稅劇增,讓屋主大致分為兩種態度,一種是看準之後公告現值仍會繼續調漲,於是加快腳步,願意在細節條件上讓出更多促成交易;另一種因長期持有,當初購買的房價可能較高,看好未來辦公市場的需求,先以收租的方式等待未來價格上揚機會。

 
2014下半年央行提醒升息可能,加上房地合一懸而未決,買氣轉弱,至邁入2015年觀望氣氛短時間尚無法消散。不過仍有台商返鄉置產,以及部分投資客、自用客認為房價還有上漲空間,陸續進場。


近期市場詢問度低,投資客收手觀望,自用客戶需求多以  60 - 80 坪左右的中小坪數為主,買賣以總價  1500 萬以內的物件看屋意願最高。租賃市場偏冷,不過七期依舊是熱點,商辦使用率持續上揚,順天經貿廣場有進有退,使用率維持八成以上;豐邑市政都心七成、親家T3近六成,新交屋的興富發鼎盛已達三成左右。


未來大坪數往七期跑的現象可能將越趨明顯,尤其是承租需求的客戶,在新舊市區租金價格落差不大的前提下,整合大坪數單位七期相對舊市區容易許多,同時,在台中新市政中心精華地段擁有據點,對企業門面來說也有加分的效果。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詢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
--- --- ---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1985年成立,深耕台中商辦市場三十年

七期、五期、近中科、高鐵、水湳經貿、臺灣大道沿線...等
台中各區商辦大樓皆可為您服務

台中找商辦,找如春好辦!
歡迎預約看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