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三度降息,存款利率調降,定存利息收入減少,讓手中有閒置資金的投資人紛紛尋找投報率高於定存的投資標的。適逢房市盤整,讓不少民眾轉而對可帶來租金收入的商用不動產感到興趣,帶動台中市商辦、店面等商用產品的市場熱度。尤其是已有穩定房客可現收租金的物件,詢問度相當高。另外像是鄰近未來捷運站或其他大型公共建設,房地增值潛力大,亦或符合近期中小坪數需求,地點佳,低總價的中古商辦也相當受歡迎。

 

台中林市長積極推動「首都減壓  國會先行」的構想,主張將立法院遷往台中,烏日高鐵特區、成功嶺周邊機關用地與台北房價地價相對便宜,位處台灣中部,各地立委南來北往交通也較為便利。先不說立院何時能遷移台中,台中烏日高鐵特區位處交通樞紐,更有國際會展中心正在規劃中,未來透由文心捷運綠線可串聯七期與水湳經貿特區等地,前景看好。

 

台中文心捷運綠線動工近三年,全長  16.7 公里的軌道主體建築已完成,正進行軌道、機電等設施工程,目前整體進度約  63%,預計  107 年底試營運,109 年底全線通車。 

 

房地合一於  2016 年初正式上路,短期持有即出售須課徵較高稅率。七期幾棟新商辦大部分屋主以租賃為主,不過也有部分屋主有意願出售。提醒賣方適用新制的房地產出售後須於移轉登記日次日起30日內申報房屋土地交易所得稅,以免逾期受罰。同時須特別留意,房屋土地交易所得稅歸屬年度認定是以「房屋所有權移轉登記日」所屬年度為準,而非買賣契約訂約日之所屬年度。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詢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
--- --- ---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1985年成立,深耕台中商辦市場三十餘年

七期、五期、近中科、高鐵、水湳經貿、臺灣大道沿線...等
台中各區商辦大樓皆可為您服務

台中找商辦,找如春好辦!
歡迎預約看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降息 捷運 房地合一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