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奢侈稅 建商按表操課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奢侈稅今可望獲立院三讀,建商由逐步「觀望」,轉為繼續「按表操課」。住展雜誌最新調查顯示,上半年全國10大建商總推案量高達2365億元,其中上市公司占了5席,長虹建設以416億元拔得頭籌,其次是興富發建設389億元及遠雄建設345億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從上半年10大建商推案觀察,總推案量爆出逾2300億元大量,顯示近期建商雖面臨奢侈稅挑戰,但對房市應是短空長多。

 

「奢侈稅剛公布時,對巿場影響很大!」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說,只是企業看的多是基本面,未來遠雄將持續購地,按計畫推案,但會視巿場調整。

 

趙藤雄說,近來巿況已有回溫跡象,奢侈稅公布初期,成交量較之前銳減至2成,現在回溫至3至4成。

 

台北巿代銷公會發言人施孝文則對推案數字持保留態度。他認為,今年最大量應會落在第3季,因為建商要觀察奢侈稅實施狀況,又要避開選舉,若是趕著推出的個案多會順延至第3季,如果不急,有些案子可能延至選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