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10月15日 蘋果日報

正對松山機場,敦化南北路堪稱台北市大門,受惠於松山機場直飛利多,敦化北路重拾昔日風采,成為航空旅遊企業總部首選;最近敦化南路商辦交易更是熱鬧非凡,大型商辦標售價格紛創新高,加上多個都更案件進度可期,敦化商圈可望風華再現。

貫穿台北市精華區的敦化南北路,總長度不過4.7公里,卻處處充滿話題,根據台北市政府都更處統計,光是敦化南北路核定的都更案就有5個,密度驚人,目前已完工的有敦化南路、安和路口的「元大栢悅」,以及敦化南路、仁愛路的「昇陽敦 凰」,而市民大道口的「光武新村」也已整合完成,其它如富邦人壽大樓、華固國際大樓,也都如火如荼進行中。

4.7公里5個都更案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敦化北路商辦早期就深受外資金融業青睞,是許多跨國企業首選總部區塊,近年因商辦屋齡老舊,且租金成長不大而略走下坡,但受惠松山機場直飛效益,以及香港東方文華酒店進駐、台北金融中心落成等利多, 敦化北路再度重然希望,不少旅遊航空業,或與大陸往來密切的企業紛重回敦北懷抱,例如常年往來兩岸的建築師李祖原,就在敦化北路買下辦公室作為事業總部。

商辦標售創新高價

敦化南路近1個月更是密集標售商辦不動產,除了太子敦南大樓因底價過高流標,9月共成交包含國泰敦南大樓、新光敦南大樓、凌雲通商大樓以及華票總部,總計成交金額高達242.53億元,創下單月敦化南路商辦成交新高。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表示,敦化南路商辦標售屢創新高價,各有不同原因,相同的是,只要是好的標的物,符合都更改建條件,企業就會不計高價積極出手。
除 了商辦市場火熱,敦化南、北路更是台北市知名的豪宅聚落,前幾年香港6星級文華酒店推出豪宅案「文華居」,訴求導入6星級物業管理,每戶4億元起跳,率先 帶動商圈話題,接著敦化南路豪宅案「敦南苑」,四維路的「縱橫天廈」順利完銷,因危樓改建的「元大栢悅」也於今年交屋,每坪開價都在百萬元以上,相當搶手。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