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px-水湳經貿園區鳥瞰圖_(面北屯)
(圖片取自維基)

隨著台中市的發展與擴張,原本與市區有一定距離的水湳機場逐漸被市區建築包圍,飛機起降的噪音以及建築的高度限制阻礙了週邊發展。終於在 2004 年,台中航空站遷至清泉崗,原址則成為台中市區內約 254 公頃,可進行都市更新及再規劃之黃金地。

水湳經貿園區開發

水湳經貿園區又稱大宅門特區,範圍北自環中路,東接整體開發地區單元八細部計畫區,南略以河南路為界,西鄰中山科學研究院、逢甲大學等機構。以「經貿」、「創研」、「文化」、「生態」為定位,延伸出「國際經貿園區」、「創新研究園區」、「中央生態公園」、「文化商業園區」、「生態住宅社區」五大區的使用計畫,並以「大公園、大學城、大會展中心、臺灣塔」作為開發主軸,整體預算約 290 億元,預計 107 年中完工。

水湳經貿大宅門

水湳經貿園區北側鄰近中山高速公路大雅交流道及中彰快速道路,交通便捷。大宅門轉運站更將於 月啟用,預計 2015 年臺灣大道沿線各家國道客運將移往大宅門轉運站。未來水湳經貿除了國道客運、台中市區公車、BRT 路網,更有捷運綠線串連高鐵烏日站,同時,擁有大面積的綠地以及會展、金融中心、商務旅館等完善生活機能規劃,未來備受看好。

週邊不動產行情受惠,目前商辦大樓詢問度高,價格已開始補漲,如人文經貿、力霸經貿等商辦屢創佳績。

水湳經貿週邊商辦地圖

近水湳經貿商辦地圖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詢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

台中七期、五期、近中科、臺灣大道沿線...等商辦大樓租售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湳經貿 捷運綠線 商辦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