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蘋果日報

台灣商辦交易 不如港滬京 全球調查亞洲最熱 我租金僅香港1/5

金融海嘯商用不動產行情落入谷底後,全球辦公室投資景氣復甦、連續1年上揚,尤其熱錢更飆向亞洲市場。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0/12 經濟日報

 房屋稅 擬改一年多次上調

繼以課稅手段遏阻養地歪風後,財政部有意修法提高養房者的房屋稅負。現行房屋評定現值三年調整一次的做法,將比照內政部調整公告地價基期,授權地方政府每年多次調整的權限,藉此逐年拉近房價與房屋稅的距離。目前全台900多萬棟房屋,房屋稅三年加稅一次的局面將會改觀,在房價高漲時期,有可能年年加稅。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台中起飛 中部國際機場擴建動土

中部國際機場第一期發展計畫第一階段工程,日前於台中清泉崗機場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馬英九總統並於8月15日親至台中聽取「大台中市政建設」簡報,會中由交通部民航局進行「清泉崗國際機場航廈設計」進度報告;

台中市長胡志強致詞表示,感謝總統對清泉崗機場擴建計畫的支持,如今清泉崗機場一切工程都提前了,台中人今天是抱著感恩的心情向總統簡報,也請總統多多照顧台中產業,相信大台中未來一定越來越好!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0-08

土地買賣現值總額可望創新高

信義房屋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8月全國土地買賣移轉公告現值交易總額累計達新台幣1.41兆元,僅略少於去年全年的1.58兆元,今年有望再創新高。

信義集團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主任王維宏表示,今年房市在資金行情買氣支撐下,精華區的不動產交易狀況熱絡,促使今年前8個月的買賣移轉公告現值交易總額達1.41兆元,已經追上2005年到2008年各年整年度的總額,今年有機會寫下近年新高。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0-11  工商時報

新市政中心帶動 7期行情俏

由瑞士蘇黎世韋伯與候佛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麗明營造承建的台中市政府新市政中心大樓,昨(10)日啟用。

包括市府主計處及財政處等14個單位將遷入;新市議會大樓及大都會歌劇院將陸續完成,可望帶動7期重畫區土地行情。

至於舊的市府辦公地點,台中市政府已提出「州廳再利用計畫」,將改造為佔地約4公頃的觀光休閒場所。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0.11  經濟日報

台中新市府 「雙高」時代來臨

新台中市政府大樓昨(10)日落成,宣告新市政中心房市進入「高地價、高房價」雙高時代,鄰近的惠中路沿線地價,均以創新高的每坪300萬元起跳開出,豪宅房價每坪也喊到50萬元以上。

前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主委鍾尹堂表示,國際各大城市的市政廳周邊,幾乎都是豪宅群聚區,台中新市政府的進駐,勢必帶動新市政中心的地價與房價雙雙上揚。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0-11  自由時報

<中台灣>游資充沛 保守中帶樂觀

 

雖然政府打房政策,讓台中地區房市陷入「觀望」期,也讓建商推案稍見保守,但大台中第四季推案量預估還是有500億元左右。

台中市建投開發公會市場資訊主委邱崇?指出,政府打房政策效果有限,民間充斥的游資及台中縣市合併的議題,還是對大台中房市有相當支撐,因此第四季房市多數建商是「保守中帶有樂觀」。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