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工商時報

新市政中心帶動 7期行情俏

由瑞士蘇黎世韋伯與候佛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麗明營造承建的台中市政府新市政中心大樓,昨(10)日啟用。

包括市府主計處及財政處等14個單位將遷入;新市議會大樓及大都會歌劇院將陸續完成,可望帶動7期重畫區土地行情。

至於舊的市府辦公地點,台中市政府已提出「州廳再利用計畫」,將改造為佔地約4公頃的觀光休閒場所。

為此,香港的信和集團已積極與市府接洽,試圖爭取該項合作出線機會。

昨日親自參與新市政大樓「揭銜」儀式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說,99年前,舊的市政府大樓,是由外人建成;如今,市政府是由我們自己蓋成,該建築物擁有亞洲最大、寬29呎的電視牆,及不作交通用途、台灣面積最大的廣場,保守估計可容納2、3萬人。

台中市的新市政中心與新市議會大樓的總工程費約68億元。其中,新市議會大樓,依合約規定,預定明年8月底完工。

與會的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表示,只承建新市政中心的主體結構、玻璃帷幕及裝修等三大工程(不含機電工程),且均如期完工,總承包金額約30億元;另該公司承建台中市大都會歌劇院興建案,預定2013年底完工。

包括市府主計處、財政處、勞工處、行政處、人事處、文化局、經發處、法制處、政風處、建設處、民政處、計畫處、新聞處,及社會處的一半單位等14個單位,將搬遷至新大樓辦公。

另都市發展處與環保局等兩個單位,將留在原台中州廳現址辦公;至於交通處,未來在新議會大樓落成之後,將搬遷至舊有的台中市議會大樓。

市府「州廳再利用計畫」範圍,包括市府路、民權路、三民路及民生路等區域所包圍的街廓。

信和集團在世界各地有不少古蹟再利用很好的設計案例,包括曾把位於新加坡一家舊郵局,改造成知名飯店;亦即,現在位於新加坡著名景點獅身魚尾像後方的浮爾頓飯店(Fullerton)。

信和集團最擅長的就是,將古蹟改造成富有商業活力、國際化,並吸引國際觀光客的場所。


台中新市政中心近期推案行情

 新市政中心近期推案行情-201010.jpg  

 

 
如春房屋  

如春房屋 買辦公室,辦公室租售, 店面買賣,店面租售, 土地買賣,  房地產投資, 七期, 五期.豐邑市政,順天經貿 親家T3市政'好辦找如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