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工商時報

商用不動產市場最近持續發燒,幾乎和歐美債信危機的隱憂脫鉤。最新調查發現,台北市新北市店面行情紛紛強彈,每坪成交行情分別達152.3萬元、78.1萬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成為不動產市場上的異數。

永慶房仲集團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昨(18)日表示,最近全球景氣展望能見度欠佳,房市奢侈稅開徵、政策打房衝擊下也明顯量縮;但反觀商用不動產市場,卻持續發燒,高資產族群搶進收益型不動產的腳步並未停歇。

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統計,台北市、新北市第3季的店面成交行情,雙雙再改寫新高。台北市店面成交行情每坪已突破152.3萬元、新北市每坪78.1萬元,都改寫歷年新高紀。

成交量方面,在第2季的奢侈稅效應消退後,已恢復強盛交易量能,僅低於今年第1季1個百分點的交易量,新北市成交量也拉出今年最高量。

台北市店面行情從2009年第4季起,已連8季創新高價。然而持續創新高的價格,不但墊高投資門檻,也強化屋主對價格的堅持及擁屋自重的決心。

至於台北市店面市場最熱門的戰區,則聚焦在各大夜市、百貨商圈;即將通車的捷運周邊商圈,也躍居最矚目的明日之星。

鄭朝鶴以這兩年即將通車的信義線、松山線為例,原本受圍籬干擾的沿線店面市場,近來受惠於工程即將收尾,店面空置率大幅改善。尤其信義線周邊的臨江夜市、信維市場、永康街等成熟商圈最為搶手。

另外,有些買盤也逐漸轉進新北市卡位。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調查,新北市店面行情每坪百萬元以上的金店面,過去僅佔成交量的1成左右,但第3季則超過3成,其中買方更有近7成來自台北市,直接衝高價量水準。

鄭朝鶴指出,店面需求的成長主要因為兩個關鍵因素。首先,奢侈稅針對房市投機的打房政策嚴厲,迫使部份資金轉進租金報酬率、價格較有支撐潛力的店面市場。再者,全球股災衝擊後,許多資產型買方急著找資金的避風港,再加上對於未來 觀光、內需的成長期待,強化了店面的投資需求。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