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工商時報

面對全球經濟的陰霾,恐引發二次衰退疑慮的問題,建築業龍頭老大哥國泰建設,對於牽動未來房市的景氣變化,看法趨保守,已採取未雨綢繆的因應策略, 並首度坦言:「全球經濟二次衰退隱憂,使得房市可能進入中長線盤整格局。」因此國建在11月後新案正考量改為邊建邊售、伺機推出。

這是繼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在今年8月間,提出全球股災來臨,華固考慮謹慎標地、不再搶地的警訊後,另一家改弦易轍的重量級建築業。

國建協理陳仁澤表示,國建評估第3季全台各都會區預售屋的成交價格,發現儘管外在利空因素、衝擊民眾購屋信心,還是有不少買盤,逆勢進場收購不動產,使得台北市房價仍再創歷史新高、只是上攻力道已明顯減弱。

陳仁澤表示,因此總體來看,「房市還是充滿機會,至少市場買氣沒有急凍!」只是,強弱汰換趨勢,更加明顯。

陳仁澤指出,在景氣面臨轉折之際,國建未雨綢繆,並已採取因應措施,例如原本預計第4季正式推出的新店光明路總銷80億元大型豪宅案,將在11月接待中心和樣品屋完成後,先進行潛銷;甚至在市場氛圍若持續不好,不排除等2012年再伺機推出,或先保留、邊建邊售。

另外,國建原本第4季推出的台南總銷20億元新案,年中已動工,但陳仁澤表示,「會機動調整推出時間,11月視市場景氣情形,先潛銷試水溫。」

至於年初原本訂出建國百年推出4大案、共180億元的計畫,迄今也改弦易轍,目前只推出新北市三重28億元的「國泰新莊園」及台中市綠園道總銷60億元的「國泰府會園道」,共2案;另外新店、台南2案,恐怕2012年才會問世。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泰建設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