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退場、未來升息的疑慮,以及實施實價登錄,未來可能實價課稅等因素,再加上土地公告現值大幅調升,持有成本增加的情況,投資客也擔心明年房價會修正而偏向保守,抱持觀望態度。

另外,許多產業撤出大陸,卻不一定是回流台灣,而是外移越南、緬甸、柬埔寨等成本更低的東協國家。台灣辦公室坪數需求已從200 - 300坪下修至70 - 80坪為最大宗,甚至出現不少20 – 30坪的小坪數需求,這是過去較少見的。再加上七期新大樓逐漸完工加入供給市場,空戶率快速上升。需求下降,供給上升,目前辦公租賃市場較為冷清。景氣不佳,預算也產生縮減的情形,以外商為例,過去可以租800-900/坪的,現在不少都將預算降低至 650-750/坪。

新大樓屋主因奢侈稅仍無法買賣,需支付房貸以及利息,辦公卻空置未出租是很大的壓力。先出租的話除了租金收入,也不必擔心未來租金行情下滑,先租先贏的心態濃厚。此外,除了自用戶,一棟新大樓有多戶同時要出租,彼此產生了競爭,市場偏向承租方,在價格上也就產生了一定的空間。

整體來看,台中辦公室熱區仍在五期、七期周邊的文心路與中港路附近,中港路由於改名臺灣大道以及BRT公車效應下,詢問度增加。而草悟道周邊發展日趨完善,需求上升,在大環境冷清的情況下是熱區之一。

目前辦公大樓各路段行情

路段

租金

售價

中港路全國商圈

500-550/

14-20/

中港路七期周邊

550-650/

18-23/

文心路七期周邊

550-650/

15-18/

文心路四期周邊

400-450/

11-14/

公益路大墩商圈

500-650/

14-16/

五權西路美術館商圈

500-550/

13-15/

工業區附近

500-550/

13-15/

 

七期辦公大樓行情 

大樓

租金

售價

豐邑市政都心廣場

1000-1300/

36-42/

順天經貿廣場

1000-1200/

只租不賣

全球運籌中心

1300-1500/

只租不賣

達摩 (山木市政)

750-850/

26-28/

親家T3市政國際中心

800-1000/

奢侈稅期間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詢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官網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