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工商時報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張麗莉昨(30)日指出,受到奢侈稅、利率走揚、土地融資調整等不利因素影響,大台中開發商推案速度放慢,上半年推案量僅約600億元;下半年預估也在6、700億元,今年推案量將下修到1,200至1,400億元。

不過,張麗莉強調,量縮可以支撐房價,推案量下修是健康的走向。

本身也是龍寶建設董事長的張麗莉表示,台中市政府近期將分4期、陸續釋出包括7期、8期、10期、11期、12期等抵費地;此外,民間自辦重劃區單元2、單元3也將陸續釋出大筆土地,希望建商不要搶著購買土地,讓地價回歸正常,對於平抑台中市房價才能見到成效。

據悉,台中市政府為籌措財源,近期將釋出多達34公頃的抵費地,底標約80億元,預估標售價落在120億元;其中,7期多筆抵費地將於11月8日公開標售,每坪土地上看180至200萬元,建商早已躍躍欲試,這將是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最大規模的土地標售案。

聚合發建設總經理祁興國表示,今年政府打房已收到成效,奢侈稅後房市仍回歸市場機制;雖然今年業界推案量及銷量都下修,但明年總統大選房市選後得看個區域個案個別表現,畢竟中部房市還是買方市場,只要消費需求還在,好地段好產品依然獨領風騷。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