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字版權屬於如春房屋,轉載或引用請註明出處。】

台中新政中心在七期重劃區啟用已近一年,除了市政單位,不少政府機關,如: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內政部兒童局、中央健保局、國稅局等也遷至此處。向來對商機判斷敏銳的金控集團及壽險業者看準大台中的發展趨勢,陸續開始進駐新市政特區。包括匯豐銀行、玉山銀行、中國信託、台新銀行、統一證券、勤益證券、寶元投顧、寶來期貨、富邦人壽、三商美邦人壽等皆陸續在新市政特區設置分行或旗艦服務中心。除了金融業,不少公司行號也爭相在新市政特區設立辦公室或企業總部,中台灣的政經中心已逐漸在七期新市政特區成型

幾家建商看準新市政中心啟用後將會帶動的企業進駐熱潮,提早在新市政特區推出全新商辦大樓,搶得先機的有全球運籌中心順天經貿廣場豐邑市政都心廣場。2010年落成啟用的全球運籌中心是台中市第一間租金破千的商辦大樓,目前為滿租狀態;只租不賣的順天經貿廣場出租率已超過五成,租金也突破千元大關;豐邑市政都心廣場預售時每坪25萬元,落成後價格一路扶搖直上,最高行情曾喊到每坪超過40萬元,短短2年漲幅驚人。

  目前七期新市政特區興建中的辦公大樓有市政路上的親家市政國際中心 T3,50坪到500坪的中大坪數規劃,吸引許多自用型的企業,銷售成績亮眼。興富發建設在中港路上,位於全國/SOGO商圈,鄰近科博館的亞太雲端,全棟重新整修的工程也如火如荼進行中,雖然仍在裝潢期,開始銷售,由於詢問度極高。

七期&SOGO新商辦

看好商辦大樓的群聚效應,興富發在Tiger City旁的鼎盛商辦大樓已公開銷售;豐邑建設將於年底在市政都心廣場旁推出另一棟商辦大樓;親家建設在中港路的商辦大樓正在規劃中;聯聚建設也將在新光三越和遠東百貨之間的空地推出商辦大樓;若是再加上興富發在市政路、河南路角地預計推出的飯店與辦公大樓建案,七期新市政特區在2012年最少有5個全新的商辦大樓的建案準備搶市可看出商辦已成為建商在七期推案的新寵,台中七期重劃區已由豪宅戰場轉變成為商辦的一級戰場。

台中市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氣候,加上高鐵通車後,從桃園機場到台中不到1小時,台中市成為許多台商設立企業總部的首選,不少跨國公司也選擇台中市做為台灣分公司設立的地點。若以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的發展經驗及今年台北市商辦交易的行情來看,七期新市政特區在金融業、私人企業和跨國公司進駐後,商辦的需求將持續增加,也將持續推升七期新市政特區的商辦交易量及成交價格。

 

下圖為七新新市政中心土地使用配置。

七期新市政中心土地使用配置-2011.09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